玫瑰香艳,刺染血红

希腊传说中,爱神Aphrodite偶然遇见俊美少年Adonis,一见倾心,但Adonis不愿接近异性,Aphrodite只好用法力控制了Adonis,以便向他倾诉恋爱的奇妙,但Adonis始终不为所动,Aphrodite用尽一切甜言蜜语,却换来Adonis的轻视眼神,Aphrodite大受刺激,晕倒地上。见此Adonis反而有点内疚,故此耐心等候Aphrodite苏醒。Aphrodite醒来后,继续尽力说服Adonis,但依然受到拒绝。Aphrodite突然有个预感,Adonis会遭遇不测,遂劝他不要冒险去打猎,让她在他的身边,保护他的安全;但Adonis并不相信,结果他真的于翌晨打猎时,被箭猪咬死,滴滴鲜血化为鲜艳的红玫瑰。Aphrodite赶到时只见所爱之人已死,不禁悲恸欲绝;伤心之余,诅咒世间男女的爱情,永远渗有猜疑、恐惧及悲痛。

我不是Aphrodite,却遇见了我的Adonis,或许是太寂寞了吧,又或许是厌倦了平淡的日子。就仅仅是几个前女友的故事,几次语音聊天和每天的微信互动,我居然心动了!我以为我已经不会再去爱人了,但就是在不知不觉中,喜欢上了。不知道Aphrodite在面对Adonis时,是不是也像这般的无法自控,心潮澎湃。

在确定心意之后,反而更加难过了,因为我知道,他和Adonis一样,并不会接受这份情意,他喜欢的类型,不会是我这种。简单点说,他太优秀而我太平庸。我只是他在落难时遇到的浮萍,抹不平他的伤痕,救不了他到彼岸。他是绝美的红玫瑰,身边的百花更是用娇艳映衬他的不凡。而我,只是一个有心折枝却被刺所伤的人,拙劣无比!我的眼泪彷如那刺伤后的鲜血,滴滴跌落在他的花泥中,滋养了他的美艳,输尽了我的精气。

哭了两个晚上,我忍不住对他说了一句:别对我太好了,不然我就只能离开了。他说他不懂,我说我宁愿他不懂。说完,我又哭了。不是哭得不到他,而是哭自己不够优秀,总是希望自己值得更好的,但当那个人出现时,却配不上他。时间错,地点错,人物错,什么都错了。我,只是有点失落。

作为爱与美的女神Aphrodite都尚且不能得到Adonis,自卑胆小如我,又怎么可以奢望抓住这不现实的情感呢?当初那个积极追求爱情的小女生,早就淹死在别人轻视的眼神和痛苦的回忆漩涡里。心里当然是有想法、有追求、有欲望,只是,一想到要承受那一夕欢愉和爽快过去后的伤痛,还是生生止住了前进的步伐,停在了友情和爱情的玻璃幕墙前,不追求,不渴望,便不会有伤痛,我宁愿孤独寂寞,也不愿承受那得不到的空虚。

情感来时骤如山倒,消散时却慢如抽丝,我心知,往后的一段日子里,都会继续期待手机响起微信消息的铃声,细味他每一句有意无意勾引我的话语,只是,仅仅只会是如此,我们是两个不同世界里的落难之人,他是一时,我是永远。他终会被救赎,而我则终将沉沦。

实在太羡慕他身边的女子,妒忌让我的心不能平静,压抑那快脱口而出的爱意让我的手指捏得发白生痛。我的主啊,求求你,让你的子民离开这无尽的煎熬吧。一切,一切,我只想要平静而已,为了这个脆弱的平衡,我宁愿孤独寂寞。

对不起,我喜欢你,就这样,再见!再也不见……

评论

©小花喵的月台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