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佳位置

竞技体育有一个很残酷的事实,就是人们永远只会记得冠军,其他都是失败者。并不是他们技术太差,天赋太少,就只是他们当时输了,输了就是输了,再温情的故事和高尚的理由,都不会让输了这个事实有所改变。爱情也是如此,从来不存在多个胜利者,冠军就只有一个。不过,这个冠军和你的技术和天赋毫无关系,全看“评判”的心情,他选你,你就是冠军,他不选你,你就是过气运动员。甚至,连下次再来的机会都不一定有。

我一定不会是个成功的体育冠军,因为太容易放弃了,当知道有竞争者的那一刻起,就马上找一个观众的席位,欣赏那些精彩绝伦的表演。这是怂,也是自知,即便素人也会有机会成功,但那也是万中之一,我深知,这个幸运儿不会是我,连小奖品都没赢过的我,奢望去成为了一个赢家,这个险,冒不起。

他仍旧每天晚上给我说着他有多少小姐姐和小妹妹向他表白,开始还是有点小心酸的,但前晚,我突然觉得好疲倦啊,心里好累啊,连开口笑话他的力气都没有。在他面前,排着队争当正选的有很多,乌海乌海地盼望着当候补的也不少,而我默默地选了一个位置,看着,等着他偶尔投来温柔有怜悯的目光。没什么要求,也没有什么期望,我也什么都不介意,就是这样远远望着就很好了。我不能承受被拒绝或者不爱之后的伤痛,最好的选择,就是不去追求,或许是懦弱,或许是卑微,却是我最后的本能了。

那一晚,我真的好疲倦……

可能,他太优秀,我配不上,或者,我太优秀,他配不起,都不重要了,结局就是我们互相错过了,只是刚好在一个错误的点上有了交集,便误以为大家有共同的点。相信只要我有足够的控制力,很快很快,他就会成为回忆里的一个点,不亮不灭,就在那里存在着。

最近有个人问我,什么是爱?我回答他,爱是自私、占有、摧毁、玉石俱焚。我为了成全我的自私,舍弃我的占有,压制我的摧毁,避免我的玉石俱焚,选择了不去爱。因为得不到的疼痛,最终会毁灭我,那我宁愿谁都不爱。

关于爱,我是个穷人,什么都给不了,什么都要不起,幸好长得不好看,身材也不曼妙,不然穷得只剩下身体的人,为爱只能献上这个残躯为祭品了。然而,神都看不起这卑贱的奉献,得以保存我仅有的尊严。

我累了,没错,我喜欢你,也喜欢你,和你,但是我不爱你们,就让我静静的休息一会儿吧。

无论你喜欢谁 请你继续留下身边这个位置

时常在内心一隅 剩低几寸留给这女子

谁共你好 都不碍事

我都会衷心支持

未必所有关系 亦受得起刺激

但我可以

喜欢你 最好不要讲

安守这位置

《最佳位置》--赵学而

评论

©小花喵的月台 / Powered by LOFTER